close


同事家真實開心農場種的南瓜拿來送給我


一開始看還以為是瓠仔 ​勒


還以為種南瓜生瓠仔勒


決定這條南瓜拿來做南瓜麵包吧!


下班回家先把南瓜切塊,在用電鍋蒸到南瓜用竹籤容易插入的程度


把蒸熟的南瓜放涼


我先放進冰箱隔天就可以直接作南瓜麵包了



這次烤的南瓜吐司成品很成功唷!


光看就覺得很好吃



吐司邊邊也很有角


都沒有回縮


而且吐司邊也不會太乾


摸起起來軟軟的


吐司邊按下去也很有彈性



南瓜吐司烘烤完成


看到烤好的吐司


心情超好的



南瓜吐司的切面圖


吐司上層吃的到有點焦焦的砂糖


吃起來甜甜的


跟吐司麵包一起吃甜度剛剛好





包裝好的南瓜麵包


拿去跟同事一起分享


南瓜辮子麵包



瓠仔形狀的南瓜.....



先在發酵好的麵團上灑上適量的細砂糖


在把發酵好的麵糰用刀子劃一條線


切面上再放上無鹽奶油




這次的配方多出200g的麵糰

我另外做了3個辮子麵包


來複習上市上課教的辮子麵包

將三條麵糰左右互相往中間放置


不過我收尾部分不是很漂亮


下次在練習練習


南瓜泥多少含有水分,再做麵團時水不要加的太快{適情況慢慢添加}


像我就加太快,麵團太濕黏只好在加入一些麵粉進去


多做了5顆小餐包的量


PS:以下配方會多出200g的麵糰


我12兩吐司盒麵團重量是500g


南瓜泥:


1.南瓜切大塊用電鍋蒸至竹籤能夠輕易插入的程度



南瓜放涼去皮,在用湯匙壓成泥狀備用


12兩吐司盒2個


南瓜麵團:


高筋麵粉600g.細砂糖100g.鹽6g.酵母60g.南瓜泥200g


全蛋90.無鹽奶油50g.鮮奶{我是慢慢加進去的,視麵糰情況}


 


1.將全部材料加入攪拌{奶油除外}先以慢速攪拌約2分鐘


    在以中速攪拌3分鐘至麵筋稍有擴展階段


2.麵糰稍有呈現光澤時,再將奶油加入,再以慢速攪拌至均勻約一分鐘


     再以中速繼續攪拌至麵糰完成階段即停止,約8~12分鐘


      完成後進行基本發酵60分{2倍大}


3.麵糰分割每個500g後搓成圓形,蓋上保鮮膜醒20分


4.醒好的麵團用桿麵棍桿成長條,由短向捲起,收口朝下間隔適當排入吐司烤模中


 5.   噴些水蓋上溼布再發酵60分鐘(約發酵到烤盒的9分滿)


7.發酵好的麵糰放進已經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約35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