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上次做麵包也有一年多了


幾乎快忘了揉麵團的感覺了


上個月去買Carol烘焙新手第二本書來看


讓我的雙手又想揉麵包做出香噴噴的麵包


我女兒最喜歡吃菠蘿麵包了


之前去麵包店買麵包大部分都是菠蘿麵包和甜甜圈


這次做麵包前先整理我的烘焙室


因為太久沒做了,我的烘焙室變成小朋友的玩具室了


把烘焙器具全部拿起來洗


隔天要做才方便使用


可能是太久沒做有點手忙腳亂


女兒還在旁邊盯著爸爸做麵包


雅雅也是充滿了好奇心,一直問問題


之前做烘焙雅雅還不是很會講話,看來雅雅長大了



這次菠蘿是自然龜裂法{蛋皮波蘿}


第一盤菠蘿皮忘記刷蛋汁上去烤起來表皮較没光澤


不過吃起來口感是一樣的



威丫我很認真的做麵包


女兒們也很認真的觀看



過了一下午的時間


香噴噴的菠蘿麵包新鮮出爐了


女兒也從睡夢中醒來


看見整盤的菠蘿麵包肚子也餓了



菠蘿麵包試吃開始


女兒才剛吃完麵包就說:想再吃一塊


就連菠蘿皮掉下的屑屑也不放過


看到家人那麼捧場


自己也很高興

共做了9個菠蘿麵包


這次波蘿麵包菠蘿皮口感酥酥的


麵包體軟軟的


久違的麵包我成功了


配方式參考Carol烘焙新手第二本書




配方參考Carol湯種菠蘿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