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初去永誠烘焙原料行買一些母親節蛋糕材料


問一些關於蛋糕裝飾的問題,永誠行也很熱心請他們的師傅跟我講解


永誠行師傅說有興趣的話,我們5.6月都有課程表


我就拿了幾張課程表目錄來看,課程都是星期二到星期六


沒有星期日的,因為我們公司只有休星期日而已


我挑了5月28號葉鎧瑋老師的麵包課


今天5月28號請了一個下午的假,準備去上烘焙課


吃完中餐就出發去永誠行上課


下午一點到了永誠行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


巧遇了上次永誠行的年輕師傅,我們聊了幾句


距離上課時間還有20幾分


我到了永誠行店裡,跟櫃檯小姐報到


我的位置在第二排,進去教室烘焙老師已經在做麵包了


還有5~6位學生在看老師做麵包,我也不例外


上課時間1點半,所有的學生都到齊了


這堂課共40名學生,37位女生3位男生


之前都沒有上烘焙的經驗,看到了教室裡都是專業級的烘焙器材


跟自家的設備差太多了.


今天上課內容以麵包為主


1:熱狗麵包


2:古早青蔥麵包


3:起司乳酪麵包


麵團是中種法製作


一開始老師先說中種麵團材料,先把中種麵團準備好


老師在從旁邊拿起是先發酵好的甜麵團


[上課人數較多老師有先準備,因為上課時間有限]


首先示範熱狗捲的做法,這時看到旁邊的一推人都拿著他們的數位相機開始拍照


挖塞!下一跳,原來上課還可以帶相機去拍照阿


我只有帶筆記本而已,還好我還有手機也可以拍照的


上課過程就是寫筆記,別人拍照就跟去拍照


這次上課學習到專業烘焙師傅的指導,吸收一些經驗


只可惜沒辦法毎個禮拜都去上課
 



老師做的古早青蔥麵包


不愧是專業級的水準


真是漂亮光看就覺得好吃了



蔥花麵包上面放上了蛋汁蔥花又灑上了白芝麻


跟麵包店做法一樣


一看就有賣相



那些媽媽很瘋狂的拍照


老師只好等他們拍完再講解



熱狗捲上面擠上了美奶汁跟比薩絲




熱狗捲出爐了,整間教室香噴噴的



起司乳酪麵包



上課結束前一人發3個麵包回家


大家都等不及老師發麵包


都自己拿塑膠帶來自己裝


現場可以說有點亂



拿了三個麵包,明天早上當早餐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