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開始從烘友口中聽到王傳仁老師


看了王老師出的一本烘焙書[天然.無添加的手作麵包]


這本書內容很不錯,自己也做了書上好幾款麵包


也聽說王老師本身也有在自己店裡教課


不過住在中部的我要到台北去上課那麼晚根本不可能,交通也是個問題


直到今年初幾個麻吉烘友去上王老師的課,很推薦一定要去上的


比外面花1500元課程還值得,才讓我心動了


報名過程中也不是很順利


終於在4.21上了王老師的基礎班,這天也是王老師的新開始


這天真正讓我上了一堂很值得的一堂課


也讓我體驗在台北車站裡當了一夜的街友...


上了王老師的課整個人好像特別有活力


不知覺已經掉入了阿龐煉獄了連續幾天的練習


早點家人幾乎每天都吃阿龐


做了幾次龐多米,這次自己比較滿意了


決定來教作業,等星期五王老師來驗收


                             我ㄟ雞絲頭跟大多數烘友一樣


攪拌機士邦SP800~~烤箱DR.GOODS


麵粉用水手牌強力粉



全部材料都下攪拌鋼


除了新鮮酵母跟奶油



用低速攪拌5度冰水延著攪拌鋼慢慢加入



攪拌成團後加入新鮮酵母攪拌均勻


再轉三速攪拌



打到麵糰80%筋性



下奶油慢速攪拌


再轉快速攪拌



打到筋度於肩同寬


攪拌好的麵糰溫度30度



基本發酵



發酵38分完成



再翻面發酵



15分後完成翻面發酵



分割滾圓發酵20分



第一次桿捲



休息15分



第二次桿捲



放入24兩吐司模



最後發酵50到7分滿


我用尺量7分滿高度


烤溫上火230下火210烤40分


醬上火220下火200烤8分


中間沒有調頭沒有悶



吐司側邊



吐司底部



吐司上層


我自己覺得上可以在上色一點點



有一點小牽絲



拉絲



天邊一朵雲



切片時沒有掉屑




龐多米吐司切面


舌尖輕舔吐司有濕潤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