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了一天的颱風假趁休息時間來玩烘焙

翻翻陳國勝台式經典麵包書P.128胖達吐司

這款吐司還真是搞工阿分割了一推大小不同的麵糰

搞得像在玩黏土一樣,不像在做麵包...哈



看起來還陳老師做的比較漂亮


我的看起來是生氣的胖達




照書上配方做可以做三條12兩帶蓋吐司


今天烤吐司到35分突然發現


阿.....我忘了把網架拿起來


烤溫試放烤盤均勻板的烤溫


我臨時把網架拿出來,共烤了50分


結果這次的側邊上色較淺




最右邊那條是剛開始做的


哈...眼睛耳朵都歪了


中間左邊表情較正常


三個胖達表情都不同



上次跟網友分了一些統一高筋一號麵粉


今天也來試試新粉


攪拌起來跟水手牌強力粉不太一樣


統一高一筋度沒有強力粉來的快


七分筋下奶油也要多打幾分才會到完全擴展


不一樣的是高一真的很耐打,強力粉像今天這樣攪拌就成爛麵糰了


用習慣強力粉的我還真不習慣


 


抹茶麵糰.巧克力麵糰.白麵糰


翻面發酵完成


 


我就說搞得像玩黏土一樣


不做的記號還真會拿錯耶


 


拼裝好的胖達麵糰


   


最後發酵60分8分滿


  


胖達吐司切片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