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是做蒸蛋糕今天第一次做烤的蛋糕,想說做女生跟小朋友都喜歡的巧克力蛋糕,做烘焙就是要做點不同的麻!今天剛開始做打蛋白霜我打失敗了,就是怎麼打都發不起來,有可能蛋白有滴到水的樣子,我打到攪拌機快要燒掉了就是打不發,於是我就把打不發的蛋白到掉{浪費了5顆蛋}我就再從新打新的蛋白液,高興的是這次我打成功了,蛋白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麵糊部分我也重打,之前做的麵糊也不成功,太乾有點像濕的麵糰不像麵糊,第二次就有做出麵糊的樣子了,今天真是虧大了不過高興的是第二次總算有做成功,不然我會很氣餒的.


今天試做的心得只有60分,我覺得烤起來不夠高,正常做起來因該是要有2層而我做起來只有一層下次我會在改進的.



這張是作好的巧克力核桃蛋糕,一共切成8塊上面我灑上可可粉裝飾



巧克力核桃蛋糕我感覺沒有漲的很高蠻薄的,所以只有中間一層奶油而已,太薄覺得不太好看於是我把奶油塗超厚的,比較能看一點.



做好的麵糊準備進烤箱烘烤囉!我買9吋的蛋糕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