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週休假期這次是計畫到南投竹山杉林溪遊樂區去玩,早上開車到國道3號的路上就感覺天氣不太穩定,想說去到杉林溪天氣可能也不太好,哎呀管他的,凡正也開到一半了說不定天氣會轉變,不過開到溪頭往12生肖灣景點區路上還起了大霧視線又不太好,但我還是很鐵齒,到杉林溪在看情形,果然到目的地天氣還真不錯還好沒有讓我太失望


我們大概2點多下下山了,因為聽說杉林溪下午都會起濃霧,最好是提前下山比較好開.




這張是照片是杉林溪的松瀧岩瀑布,這裡還蠻涼的唷!我猜大約20~18度吧



松瀧岩瀑布:此天然岩洞仍以砂岩為主體,岩石因熱漲冷縮風化剝蝕成大小不同岩洞,平整之頂端產生不少鐘乳石,另一部份不規則頂端,是因“差異侵蝕”作用而形成,燕子利用此地形築巢,在此安居樂業。一般鐘乳石之形成,絕大部分均為石灰岩地質,但松瀧岩並非石灰岩地質,成因為砂岩內仍含有“鈣”,含量比石灰岩少,但也會經水的溶解,形成“碳酸鈣”結晶,也就是鐘乳石。但因砂岩含鈣量遠低於石灰岩,故本處乳石形成,遠比石灰岩須更長之時間,(以形成相同長度比較),故本位置砂岩鐘乳石,遠比石灰岩鐘乳石珍貴且特殊。



跟我姐,哥一起在玻璃花坊風車拍一張大合照



                                                    玻璃花坊旁的風車



我女兒的想當一個攝影師,姿勢擺的還有模有樣勒



我女兒從頭到尾都拿著三腳架健行,看了還真有攝影師的架式.



松瀧岩瀑布旁的九九吊橋.


為了紀念1999年921重創重建完成的園區,也可以說是杉林溪浴火重生後的歷史見證.




九九吊橋下的溪水,溪水很清澈又很涼



森林步道發現了紅色的楓葉只有這顆而已其他的楓葉還是綠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