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饅頭又做失敗了..


之前做了幾次都是這樣的老問題


就是蒸好的饅頭都塌下去了


之前都會滴到水蒸氣饅頭表面都會塌下去,蒸好現吃還可以接受吃起來口感較紮實


如果放到隔天,饅頭滴到水的地方會變的很硬


這次我還去買了一塊大張蒸籠布,要包在蒸籠的蓋子


蒸籠底部也撲上一層布


蒸饅頭時間是15分用中火蒸,在時間快到前5分鐘將蓋子打開一個小縫


時間到就關火,保持蓋子有一個小縫的狀態放置約7-8分鐘


結果打開蓋子....看的饅頭成品...不會吧!又塌下去了


怎麼每次做都這樣


不過我發現這次的饅頭表皮没滴到水了,饅頭也是塌掉了
高手們可以幫我解決這個問題嗎?



最後發酵完成的饅頭


你們看形狀還可以看



準備發酵的饅頭



這就是蒸好的饅頭......哎呀!好醜阿


饅頭上面都塌下去了




麵團用桿麵棍慢慢桿成大片在撲上蒸好的芋頭絲

將麵團由長向緊密捲起成為一個長條


再用刀子切成平均大小在放入蒸籠裡最後發酵



蒸籠蓋子我包上2層布


芋頭還剩一半下次還要繼續做出更完美的芋頭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