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苗栗三義的雲洞山莊要體驗雲海的美


但去到苗栗天氣就陰陰的,不過我還是堅決要去看一下


看不到雲海也可以看高山往下看的風景


結果去到目的地,霧真是超濃的,能見度大概只有10公尺


只看見灰矇矇的一片,什麼也看不見而且又好冷唷!


最後只好下山去,去台中打球.逛街囉!安排一天天氣好再去雲洞山莊玩


我們也去了一趟材料行,我買了一個6吋的戚風模一個238元


也買了一包水滴型巧克力,準備隔天做蛋糕跟餅乾用的



這是我戚風模做蛋糕的初體驗喔!


蛋糕本體是原味雞蛋糕口味


在加入巧克力碎粉下去攪拌


做出來的蛋糕像瑞士巧克力冰淇淋的感覺


所以我就把它取名叫瑞士巧克力蛋糕


蛋糕吃起來也很軟喔!有吃的到小小顆巧克力的口感


吃起來味道剛剛好,不會很甜


小朋友看到這個蛋糕會一定會很想吃滴



這次打蛋白霜是以低速打發蛋白至溼性發泡勾起時呈堅挺


蛋白打起來很細密,果然成頻組織也很細密喔


當然蛋糕烘烤前要敲一敲模子,減少麵糊間的空隙


你們仔細看蛋糕的組織


   



瑞士巧克力戚風蛋糕
6吋中空模

材料:
麵糊部份:
蛋黃4個,橄欖油30g,牛奶50g,細砂糖10g,鹽2g
低筋麵粉80g,巧克力塊50g{巧可力塊我用磨豆機磨成顆粒狀,不要磨的太細}


駐:巧克力部分我用水滴型巧克力



蛋白霜部份:
蛋白4個,檸檬汁5cc,細砂糖70g

步驟:
1.將蛋黃+ 沙拉油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2.再將過篩好的低粉及牛奶分2次加入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的麵糊
3.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細砂糖(分2次加入)
   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乾性發泡)
 
4.挖一大匙蛋白霜混入蛋黃麵糊中用橡皮括刀延著盆邊翻轉及劃圈圈的
   方式攪拌均勻
5.然後再將拌勻的麵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混合均勻
6.最後將磨碎的巧克力加入拌勻
7.倒入6吋中空模中.進爐前在桌上敲幾下敲出較大的氣泡,放入已經預熱到
   160度C的烤箱中烘烤30~35分鐘 (用竹籤插入中心沒有沾粘就可以出爐)
  
8.出爐後馬上倒扣,完全涼透後用扁平小刀延著邊緣括一圈脫模,
   中央部位及底部也用小刀貼著括一圈脫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