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麵包整形法也是陳國勝老師實作課的內容


原本的麵包是九鬼芝麻麵包


不過我改成藍莓麵糰


整形法一樣是鑽石型整形法


不過我整形不分中間不是很明顯


進爐前我一樣有噴水,讓麵包表面上色更漂亮



藍莓麵包裡面我有包入藍莓餡


讓麵包吃來更有藍莓味



11個藍莓麵包最後發酵完成,準備進爐烘烤囉



全麥粉是上課那天買的 [99黃金全麥粉]一包130元


第二款麵包配方参考妃娟


中種全麥吐司麵包[50%全麥粉]
第一次做全麥吐司麵包


用了50%的全麥粉製作


做了3條12兩土司就用了424克的全麥粉


不過土司發的不是很高,烤出來沒有角


下次做還要再改進


這次做出來的全麥吐司還真香


能咀嚼到豐富的麥香


麵包的保濕度也很好吃起來也很柔軟



香噴噴的全麥吐司出爐了


香味已經把旁邊的藍莓麵包的香味蓋過了




全麥吐司的切面圖





土司吃起來很柔軟很保濕


一點也不會乾乾的,更意外的是女兒竟然說喜歡吃




覺得最後發酵不太夠,妃娟食譜是說要發到9分滿


我大概發到7分滿就進爐烘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0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